公会动态
公司治理专委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探索治理结构  共谋多元发展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委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16年7月4日,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委员会2016年度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20余家会员单位的董事长参加会议,公会副会长、公司治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海富通基金董事长张文伟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分享公募基金公司股权激励的经验。他表示,员工持股被视为基金公司改善治理结构,增强凝聚力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人才和知识密集型的基金行业,已有不少公司推进股权激励;国内首家开展公募基金公司股权激励的是中欧基金,首家全员持股的公募基金公司是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是国内首家改制的基金公司。李文认为,要做股权激励首先离不开股东的支持;其次要做好多方沟通、协调工作;第三要有合理的资产评估价格和方案。

    会议第二部分,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介绍了黄金ETF的历程、产品特征,以及黄金资产配置的作用。他认为,目前美联储加息、避险和消费需求等,使得黄金需求增加,黄金ETF是国内配置黄金“最便宜”的品种,其运行机制使产品具有高效、低成本、高活跃度等特征,而今年FOF的推出将大力推动黄金ETF的发展。

    交流环节,与会董事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合规管理、健全长效激励机制以及行业未来开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气氛热烈。

    随着我国资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基金行业将更加包容开放、多元竞争,优秀人才和有效机制依然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公司治理专委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共同推动上海基金业繁荣与发展!


2016-07-13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